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7

有關旅行。

在沒有旅行的日子,常常身邊都會出現 旅行的味道和消息


今天遇到了一個大姐 ,是金融業轉行到準備開一間健康形態的餐盒店, 食安的議題讓大家開始關注飲食的選擇,主要鎖定消費市場是白領街級, 聊著聊著 我問他創業的動機,他跟我分享著過去金融業生活的忙碌 每日工作20個小時 不斷的飛行,把身體搞壞了,決定休息帶小孩。 在五年當中, 在小朋友三歲的時候 ,她為了想讓小朋友多體驗,花了三年的時候 走訪了30幾個國家, 帶著媽媽和一個三歲的小孩, 全部都是自助行。我真心覺得光是這個陣容,不管到哪裡已經很了不起了 。肯亞帳篷外河馬和鱷魚,帳篷一晚花費27000, 無法洗澡, 帳篷內出現一隻蚊子崩潰大哭深怕是瘧疾,撒哈拉的沙漠,  賞阿拉斯加棕熊吃鮭魚大宴 ,在北極圈零下30度暴風雪等不到公車的體驗, 各種交通工具的體驗 , 上至熱氣球地面至騎大象各種動物,  每一段行程都是經過精心的縝密規劃 ,一早就出門, 一間飯店幾乎不住超過三天, 為的就是讓孩子能夠學到東西,體驗各種不同的事物 , 再小的時後給予最大的刺激。看得出來是對自己要求非常高對孩子的期許跟給予也是全力付出。為母則強,母愛真的是世上最無價的事物。


的確 經驗是一個人人生中的寶貴 。
尤其是對一個小朋友的確給予很棒的刺激


只是這個談話 讓我想到了旅行的方式我常在想 我們出發前 設定了好多的目標為的就是不要浪費, 一定要學到東西看到什麼, 好像是設定了一個目標然後我們去感受著它 當然這都是很棒的。


只是很多時候 如果我們只是單純的放空 完全不預設的狀態 五感打開,  觀察力感知力去感受一景一物 去體驗的這個未知  那真的得到的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而這個記憶 帶來的是不是又不同的體會  屬於自己的。

2016  / 5/ 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