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5, 2017

DPI 189期 跟著插畫家去旅行

DPI 189期 跟著插畫家去旅行
Journey in Sweden上雜誌拉 :)
遊走北緯59度老城
九月份時收到DPI總編的邀稿, 為雜誌寫一篇跟著插畫家去旅行
思索了一陣子,決定寫下和分享在斯德哥爾摩總是讓我流連忘返的一個景點 gamla stan 老城
記得在城市裡的第一天早上,手上沒有地圖,也沒有事前做功課,到了捷運站,問了站在旁邊跟我一起在看著捷運圖的英國男生,我說要去市區正中心要做哪一條線, 他回答著藍線然後又接著說如果你要到老城就坐到這裡, 看著捷運圖. 我口中念著gamla stan..嗯.那是我對這個地名的第一個印象. 又在同一天的下午,在一個handcraft 小店和店員聊著手作的理念,他突然說著 他喜歡這些原始手作的東西勝過老城那些觀光商業地區 這是我的第二個印象...
這個名字就像在我心中發芽一般,接下來的日子在自己造訪後...的確是深深的留戀, 十七世紀的古城巷弄 特色的小店 陽光灑落栗子樹下的長椅..藝術家的對話 隨手的美感...光影的追逐, 好幾個讓我飛奔過去攝影的早晨......
還有很多很多.....
對於旅行 我想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一直都相信 同一個地方 100個人來就會有 100個故事
有關雜誌,其實自己也是愛看著DPI的讀者.. 看著自己的孩子(畫)在上頭, 心裡還是莫名感動
謝謝Fran的邀稿,讓我有機會能和更多人分享 ❤️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