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1, 2017

旅行的意義

旅行的意義
“媽,我出去一下“
就在出國前,打給了媽媽, 一周後人已在紐西蘭 ,只有一張機票跟第一晚的住宿。開啟了我的視野 ,原來這個世界是那麼的寬廣。我,26歲....
接下的歲月, 好像旅行就是我的人生目的。工作,存錢 然後等待出發的日子...長大後,漸漸明瞭,除了異國風情, 原來規律的生活與慣性,讓我想要改變或者說想要逃離,總認為生活方式不是只有一種,不斷的尋找...渴望看見遇見更多的自己 ,想要有更多的人生經驗,回想過程, 的確讓人上癮。
常常人家問我說 去過了幾個城市
其實,真的不多。 但每一段的旅程都帶給我很大的能量 ,因為內心想要改變的渴望早已蠢蠢欲動,只是藉由旅行這件事情 讓我大步的跨越。藉由異地的一景一物,重整自己。
每次,我都會給自己一些小小的挑戰,應該說是非常容易達成的挑戰。畢竟旅行不是一個目標,而是過程,不需要去放大應該要做什麼。紐西蘭我選擇了農村生活,我想知道離開文明是什麼樣的感覺,終於在啤酒花的農場裡了悟。澳洲,我選擇最大的城市工作,我想知道城市裡白人的工作文化,盡可能的和愈多的人接觸。站在異地,很自然地,我不斷感受這個我,那個我,那個環境的自己,這個環境的呈現,於是,很多的理所當然,都不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。
原來,旅行幫助我 跳脫框架。
瑞典,我告訴自己開始創作, 每天寫一篇, 這個開始帶領我日後走上創作的路。愈來愈貼近,我是誰,一個更內心的自己。
這幾年繼續生活的日子, 有一天, 走進旅遊書店,突然間 ,我發現,我竟然沒有一股腦的衝動想要去下一個地方,覺得改變的力量可以從當下就開始。回歸到自己,我終於明暸 原來人生的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場旅行。
一段旅行,一段關係,一份新的工作, 進入婚姻, 生小孩, 創作甚至培養一種興趣,都是一段旅程,不再只是把自己放在異地的旅行而已。
一種形式的改變,一種內心轉變, 世界再大都遠不及心的寬廣
每一個選擇,都有其將看到的風景和旅途, 原來一直都在路上。
圖繪於小日子Aug/2016/052期村光學旅 photo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